搜索

护肤的正确步骤是怎样的?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18.05.16 11:47 提问
50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8.05.16 14:13 回答

第1步:洁面膏

洁面,护肤的最重要的一步,这一步走不好,满盘皆输。健康干净的肌肤才能让护肤品对肌肤好的作用,否则,肌肤洁净不彻底,再神奇的护肤品也救不了你。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第2步:面膜

面膜不是每天都必经的步骤,一般需要一星期2次。面膜是最好的营养补充,给肌肤补水、补氧,为肌肤抗皱、美白、修复起到很大的帮助。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第3步:爽肤水

爽肤水是日常用得最多的,可以清洁和收缩毛孔,化妆水不能替代润肤乳,化妆水的主要功能是调整肌肤,而不是润肤,所以化妆水要在清洁后使用。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第4步:肌底液

经过清洁和爽肤之后,肌肤需要一瓶肌底液来打好基础。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第5步:精华液

使用肌底液后,使用精华液,而且是在乳液和面霜之前使用精华液。

  

第6步:乳液或面霜

涂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肤就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

  

第7步:防晒霜

不仅在夏天,秋冬外出时也要使用防晒霜。季节不同可以选择不同SPF值的防晒霜,冬季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防晒霜,夏天去海边应该选用SPF50倍的。

其他回答 (43条回答)

头像
2019.08.23 16:13 回答
哦哦迷宫OMG
头像
2019.08.17 17:30 回答
护肤的正确步骤:

1.清洁面部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取适量洁面乳,在洁净的手上打起泡沫,douxie.cn以画圆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脸部,一般不到一分钟就洗净。干皮和敏感肌,适合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可以选择氨基酸类的。健康肌或者油皮,一周可以使用1-2次皂基洗面奶,但是绝对不能长期使用。平时要尽可能用温和的洗面奶。

2.爽肤水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脸,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想保湿就用手直接轻拍在脸上,手法一定要轻,不然会损害皮肤。油皮适合清爽型化妆水;干性肌肤、中性肌肤、混合性肌肤适合保湿型化妆水;敏感肌肤适合舒缓镇静型化妆水, 能够舒缓镇静肌肤,减少敏感。但有些产品是要求先乳后水,具体以产品的正确使用方式为准。

3.面部精华(可选)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精华分为基础型和功能型。基础型精华主要起到补水,控油和调节水油平衡的作用。功能型精华,有美白、抗衰老,抗氧化等。使用哪种精华,可以根据肌肤需求来选择。随着年龄的增大,朋友们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一步骤。

4.眼霜(可选)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眼霜的最佳使用时间是在黑眼圈、皱纹产生之前,这样能够呵护好眼周皮肤,防患于未然。建议25岁后用功效性眼霜,25岁前用保湿性眼霜。注意手势要轻柔,一般轻点十几下至吸收就可以了,然后把剩余的眼霜按眼部纹路抹到上眼皮。

5.乳液/面霜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乳液和面霜属于同一类产品,都是用来保湿滋润肌肤的,用一样就可以了。一般乳液更清爽,面霜厚重些,建议夏天使用乳液,秋冬使用面霜。

6.防晒霜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防晒霜每天白天都一定要使用,不仅仅是为了防晒黑,还为了抗老。使用防晒霜,不要多揉、多按摩,那样很容易搓泥,破坏防晒膜,所以拍匀就可以了。了解护肤步骤非常关键,希望每个人每天都能变得更美丽。

头像
2019.08.14 23:53 回答
先修仙,然后回到童年。
头像
2019.08.13 14:46 回答
 这天多么嗨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8.08 15:33 回答

普通日子(早上)的步骤:

1.清水洗脸 2.拍点爽肤水,撸点乳液粗门上班啦!

普通日子(晚上)的步骤:

1.洗面奶一粒黄豆大小放在洗脸仪上,开始撸皮,洗脸仪的发明真的棒棒哒。 下巴也要洗,脖子不要忘记,然后用清水冲洗。耳朵好好掏一掏,耳后撸一撸,耳洞也注意弄干净。

2.拿出化妆棉,我喜欢超薄型的化妆棉,一定要全棉的。不要贪便宜,买的好一点哦。沾化妆(化妆水挑符合自己肤质的哦)水轻拍脸,因为全棉的关系可以在脸上轻擦一下,带走些些不干净的东西(我就自己的习惯动作也不是说叫不干净)。

3.全脸化妆水拍完,局部地方就换一些特别的水拍一拍。

4.基底导入液来啦,本来不用的,被身边妹纸带动起来的,一滴管全脸。

5.乳液来了,油性混合敏感肌(我摔,不能让我皮肤好一点么!)用清爽型或啫哩状的乳液。皮肤状况有痘痘的话用含鼠尾草或者马鞭草成分的乳液。 冬天就多涂一层面霜。

6. 别忘了脖子跟胸部\(^o^)/羞羞,脖子、胸部专用水跟乳液撸一撸。

8.洗完澡的话全身乳液涂一涂,别忘记脚后跟好嘛!脚趾头也要好好爱它。

9.好累我精疲力尽了,碎~

做面膜的日子:

1.天灰灰,灰不灰~~~空气污染好重,咱们一周一次清洁面膜吧。 先用碳酸洗颜泡泡洗脸(日本最近碳酸护肤很夯哦,有小伙伴在日本的不要脸的请她代购吧、不行就自己去!) 洗完脸就干净通透了许多,清洁面膜敷一层(好几次吓到了爸爸,爹爹么么哒) 15-20分钟温水冲洗。

2.喷一些活泉水,镇定皮肤。不要等他干,用化妆棉擦掉,敷一张保湿or舒缓or柔嫩面膜(就不喜欢用美白的!)20分钟足够了。

3.最后涂点乳液,保住肌肤水分就好了。

4.好累,碎~

给皮肤断食的日子: 1.每天清水洗脸 2.不擦任何东西 3.一个月中挑3天这么做

4.第四天的时候,去脸部角质 5.接着水乳。。通普通日子一样。

全身篇: 1.一个月给自己的膝盖,手肘,背部去一次角质。黑黑的不太好看(闪闪惹人爱好咩~)

2.腋毛除一除,除完喷点舒缓水。

3.手毛脚毛,我不除的,会挨骂的。

全文不透露任何护肤牌子,不做广告哈,有需要就私信。

晚些有空 补上头皮护理。

望采纳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