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痘痘为什么不能吃甜食?

头像
匿名用户
1万 次浏览 2018.05.16 11:48 提问
50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18.05.16 12:03 回答

科普一个概念:“血糖生成指数,又称GI值”。

这个GI值反映的是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的指标。

GI值跟吃糖长痘痘有非常大的关系。

虽然吃甜甜的食物能让人感觉很幸福,但我们认知上的糖就是一个高血糖生成指数(高GI值)的食物。

所以当我们把糖吃进肚子里以后,糖分被吸收,体内的血糖飙升。

如果血糖一直很高,那就是一种疾病。

这个时候,健康的机能为了让血糖恢复正常的状态,就会分泌出胰岛素这种激素来促使身体消耗或存储这些过多的糖分,使血糖值恢复正常。

而让我们长痘的,就是胰岛素飙升的过程。

我们吃糖后,体内的胰岛素大量分泌。

看客中国 - 生活百科

这个物质可以促进皮肤毛囊细胞过度角质化,通俗点讲,就是胰岛素的分泌会让皮肤发炎和长痘痘;也会促进皮肤油脂过度分泌,当皮肤的毛囊被这些油脂堵塞时,就会加剧痘痘和炎症的情况。

所以,“吃糖会让身体产生一种让皮肤炎症加剧的物质,从而加剧痘痘的生长”这个原理就好了。

其他回答 (21条回答)

头像
2019.05.30 12:32 回答

长痘痘的时候是不建议再吃甜食的,由于很多时候痘痘都是因为皮肤的油脂分泌太多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堵塞皮肤毛孔长出痘痘,而在长痘痘期间吃甜食会使得血液中的维他命B群变慢,随后导致油脂分泌物增多后堵塞皮肤毛孔,使痘痘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不利于恢复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6.20 18:25 回答

真的不要吃,轻身经历,我也是长痘痘的人,吃甜食,碳酸饮料痘痘脸会很容易发红,炎症就出来了

头像
2019.08.07 18:07 回答

在长痘痘期间饮食要注意调理,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甜食加重长痘痘症状的。 因为甜食会引起体内维它命B群的代谢变慢,所以会导致皮肤分泌的油脂变多,堵塞毛孔,对恢复不利。痘痘不能吃什么?

长痘痘应该怎么饮食呢?~多吃果蔬少吃甜食

长痘痘可以多吃什么? 1、海鲜 看到这个你一定很吃惊,好多人不是都说海鲜不能吃吗?其实长痘痘时,不需要忌海鲜。 海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中国人饮食结构中缺乏的 α-亚麻酸。在长痘痘的时候多吃海鲜,尤其是汞含量低的海产品如凤尾鱼、鲈鱼、三文鱼、带鱼、黄花鱼、罐头吞拿鱼、虾、蟹等,但要避免进食方头鱼、鲨鱼、剑鱼和大西洋马鲛鱼(鲭鱼)等含汞量高的鱼类,可以调节我们饮食中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更好的促进痘痘的恢复。 2、蔬菜和水果 桔子、胡萝卜和西红柿这些黄色蔬菜水果富含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 A 后,有助维持皮肤角质细胞正常代谢,减少皮脂分泌;白菜、菜心、芥兰、西兰花等蔬菜有抗氧化作用,可能有利于炎症修复。 3、富含硒元素的食物 全麦面包、三文鱼、龙虾等食物都富含硒元素。硒是可以促进抗氧化作用,利于炎症修复。同时,硒也能升高血液中维生素 E 的含量,有研究证明血液中低维生素E 水平可加重痘痘的炎症反应    长痘痘少吃点什么? 1、甜食 特别是高血糖指数食物。血糖指数(GI)是用来衡量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反应的重要指标。高 GI 的食物,如脆玉米片、白面包、奶油蛋糕等,可以通过降低胰岛素敏感性,导致血液中游离雄激素的含量增高。雄激素是促进痘痘形成的重要原因。 2、奶制品 不管全脂奶还是脱脂奶都会加重痤疮,原因是牛奶中含有 IGF-1。它是一种有炎性作用的因子,具有促进角质细胞分化,加速毛囊皮脂导管角质化的作用。过多的角质与皮脂混合形成角质栓,成为细菌、真菌、螨虫最好的养料。 有些健身爱好者在补充乳清蛋白后就长痤疮,因为乳清蛋白恰恰是最容易产生 IGF-1 的蛋白,所以在增肌的同时,服用者得接受皮肤多油甚至长痘这个副作用了。

头像
2019.07.09 09:52 回答

常吃甜食对痤疮有一种触发的因素,会改变它局部皮肤的微生态,增加痤疮丙酸杆菌的繁殖,导致周围明显的炎症反应,加重痔疮的发生,所以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有利于痔疮的控制。除了甜食的控制以外,其他因素的这种诱发加重的因素也非常关键。因为甜食

头像
2019.07.08 17:50 回答

因为甜食是高“GI”食品,这个会影响人的激素水平,从某方面会导致人的皮脂腺分泌油脂旺盛,改变激素水平,可能平时不会长痘的体质就会变的开始容易长痘,油脂硬化又是堵塞毛孔原因,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可能就会毛孔细菌分泌开始发炎,从而产生大痘痘了。所以一个人吃的好不好,从她的皮肤就可以反应出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