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庆为什么有七天假期?

头像
匿名用户
1080 次浏览 2019.09.27 16:3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09.27 16:33 回答

我国于1999年修订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黄金周”,用放假的形势,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

从1999年起,国庆节就成为了中国大陆的“黄金周”假期。国庆的法定休假时间为3天,再将前后两个周末调整为一起休假共计7天,这就是所谓的“国庆七天假”。

其他回答 (4条回答)

头像
2019.10.06 18:48 回答
各位人那我没什么意见。就是,我很温柔的。(我很温柔🔨⛏️🔪🗡️)
头像
2019.09.28 23:58 回答
有就有么(~_~;)
头像
2019.10.15 17:17 回答

因为是法定节假日,作为举国欢庆的时刻,大家在假期中度过

头像
2019.09.28 13:39 回答

国庆的法定假日是3天,但是国家为了使大家能好好玩和休息,就调了前后2个双休日,一共7天。另外:当时政府这么设定也是为了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可到了现在好似已没了这个必要了;所以将来有可能会全面实施年假制。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