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韩国人为什么喜欢吃泡菜?

头像
匿名用户
3.2393万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23:21 回答

泡菜不仅仅是一道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的体现


对于韩国人来讲,泡菜不仅仅是一道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的体现。韩国各种关于泡菜的博览会、展示会、研讨会很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是2005年11月,在首尔为低收入家庭和社会福利机构举办的“用爱腌制的泡菜”活动,有6000名志愿者参加,一次用了40000棵白菜。

泡菜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有直接食用的,也有烤着吃的,陈年的泡菜则做成汤。位于首尔明洞的“三金”食堂是韩国有名的因以泡菜包裹着五花肉吃而闻名的专卖店。食堂用泡菜包住五花肉,放在坛子里发酵一周左右,再拿出来做菜。

在韩国的许多传统家庭中,一坛泡菜的原味卤汁甚至可以传承九代人:曾祖母传给祖母,祖母传给母亲,再由母亲传给儿媳,然后接着往下传所以,真正的韩国泡菜被称为“用母爱腌制出的亲情”,岁月愈久,味道愈浓,以至于韩国人把泡菜的好味道称之为“妈妈的味道”。也许正是出自对母亲的挚爱和感激之情,韩国人才把泡菜称作“孝子产品”。

泡菜在韩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远远超越了一道佐餐菜肴,而是升华成了一种特有的传统和文化,成了韩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韩国人钟爱泡菜还有另一个原因,韩国人的性情也颇似泡菜——很辣,甚至有点暴烈;很爽,做事干脆麻利。正因如此,隐藏在韩国人心底的泡菜情结,恐怕永远都挥之不去。


内容源自:韩国泡菜-搜狗百科

其他回答(64条回答)

头像
2020.08.04 16:37 回答

习惯,一位教授告诉我说:韩国冬季寒冷又漫长,就像中国的东北一样。不长瓜果蔬菜,过去也没有什么大棚菜,物质生活也比较贫乏,有钱人也不多,所以韩国人就用盐来腌制蔬菜以备过冬。可以说是源于一种生活环境的强迫和生存的需要,沿袭至今,成为一种饮食习惯。
而习惯是一种很厉害的东西,韩国人上至国家领导,下至黎民百姓,一日三餐都不离泡菜。有一句韩国语:“!”。意思是“没有泡菜不成一顿饭”。据统计,韩国每人每年要吃掉35公斤的泡菜。快到足够网查看泡菜的制作方法。
养生,大多数韩国人都认为,泡菜很有营养,吃了对身体有好处。韩国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为配料的发酵食品。
主要成分为乳酸菌,餐前吃,让人胃口大开,伴餐吃,则五味俱全。还可以当佐酒小菜,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所以自古以来,泡菜成了韩国上至国宴,下至千家万户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菜肴。
文化,泡菜不仅仅是一道道小菜,更是一种传承。一位女学生曾很严肃地告诉我:泡菜关乎韩国人的尊严。泡菜在韩国已经不仅仅是一道菜,而是升华成了一种特有的传统和文化。
对于今天的韩国人来说,重要的不是泡菜,而是吃泡菜的那一份情怀和尊严。

3
头像
2021.01.14 16:08 回答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韩国人非常喜欢吃泡菜,而泡菜呢,它就是一种发酵的食品。韩国的泡菜各种各样,各色各样,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点,那就是他们都是以蔬菜为主,用干货,我刚和一些肉末,作为辅料。当然也有别的泡菜都是以海鲜为主的。所以这样的泡菜昆明蔬菜做的泡菜更贵一些。而且韩国泡泡菜的方法,和手法都非常的讲究,而且他们还有时间的限制,这样会让泡菜更加的好吃,口感更佳的清水。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韩国一般都会在入冬之前就开始准备泡菜了,而且,泡菜的腌制他的时间大约是,7到8天,短的话就是几个小时,当然时间的限制还是要用植物材料为准的。而且韩国的泡菜他们又说我是非常的高的,他还有许多的功能,如果我们每天吃一点泡菜,可以开胃,也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如果我们经常吃泡菜的话,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胆固醇等一些病。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而且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我们每天吃泡菜还可以,美容养颜,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还有许多的好处,虽然,泡菜它是发酵的食品,但是我们,吃多了也不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们可以,想一想,泡菜美白养颜,还可以减肥瘦身,而且它的口感还是特别的,酸爽可口,听说很多人喜欢她了,就连我们中国人也都是喜欢他的。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韩国人一年吃的泡菜消耗量大的让人非常的惊讶。韩国人大约一年就能吹掉了,90万吨的泡菜,那他们为什么会吃这么多呢?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我们都知道,还说他在高纬度的地区,那里冬天非常的寒冷,而且蔬菜它的存活率也是非常的低的。但是蔬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它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虽然腌制泡菜的时候,蔬菜原本的样,会流失一些,但是泡菜当中的营养还是有一些的。所以我们腌制泡菜的过程中会加入一些辣椒,因为辣椒它还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和铁钙等营养成分,也就离谱了,腌制过程中,流失的营养不足。而且制作泡菜的酱汁中,它含有的氨基酸,也是非常多的。        韩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泡菜,其实他们是有原因的!所以韩国人在冬天是没有新鲜蔬菜可以吃的,所以只能依靠泡菜来过冬了。每年到,入冬的时候,韩国人都会,把泡菜腌渍起来,储存,留在,冬天用。学会腌制泡菜,更是韩国的家庭主妇必备的,技能。衡量,家庭主妇,腌制泡菜的优秀就是,他们做饭的好坏。
1
头像
2021.01.12 14:33 回答
因为韩国人是泡菜杂交出来的
1
头像
2020.12.29 20:38 回答
泡菜不仅好吃还可以是一种体量
1
头像
2020.07.31 15:38 回答
对于韩国人来讲,泡菜不仅仅是一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体现,所以韩国人喜欢吃泡菜
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