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庆鸡公煲不是重庆的吗?

头像
匿名用户
3.001万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23:16 回答

重庆鸡公煲不是重庆的,而是一个叫重庆的莆田人发明的


前几年,一个叫重庆鸡公煲的品牌风靡了大江南北,说实话,论分量和口味绝对是可以在众多的餐饮品牌中排得上名号的!鸡肉的香味加上秘制调料,再配上一些配菜,味好又下饭!

是对于重庆鸡公堡,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重庆鸡公堡就是重庆的!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在重庆根本就看不到重庆鸡公煲!这是为什么呢?

重庆鸡公煲不是川菜也不是重庆菜,而是一个福建莆田人发明的,因为发明人叫张重庆,所以取名叫重庆鸡公煲!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混合菜名,实际上重庆鸡公煲跟地名重庆没有太大的关系。

重庆鸡公煲创始人1991年来到上海,在吃火锅和麻辣烫的时候经常听到旁人在念叨重庆的美食有多好多好,鉴于此,他潜心研究重庆的美食特色,研发出了重庆鸡公煲这个品牌!然后开始疯狂的开店加盟!

重庆鸡公煲浓香滑嫩,入味彻底,特点麻辣鲜香,口感醇厚,香辛料味渗入鸡块中,食后令人回味无穷,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重庆鸡公堡味道偏辣,为什么能够在上海立足呢?随着饮食文化的不断延伸传播,即使以清淡口味为主的上海菜也开始慢慢的接纳川菜的麻辣口味,由于其独特的调料配方,所以重庆鸡公煲能够在短时间内爆红!


内容源自:搜狐网

8

其他回答(50条回答)

头像
2021.02.24 17:02 回答
您好,我国各省各地的特色美食有很多,而且这些美食在当地有自己特殊的名字,外人听起来就很有意思。今天所要说的“重庆鸡公煲”不仅好吃而且名字也很有趣,可能10个人里有6个人就被误导了。  本图取自堆糖网,有问题私聊删除  吃过鸡公煲的人无一不被它的美味鲜香所吸引,重庆鸡公煲有清淡、微辣、中辣、特辣四种口味,锅底也有汤锅和干锅两种形式。人们大多喜欢吃辣味鸡公煲,大量的鸡肉和鲜香麻辣的蔬菜混在一起成就了重庆鸡公煲独特的迷人口味,而且人们可以自己选择锅底和蔬菜,简直像另一种麻辣烫一样。  首先,重庆鸡公煲确确实实来自于重庆,在当地叫“烧鸡公”或者“干锅鸡”。但是重庆鸡公煲却不是重庆菜。一般来说,像湘菜、粤菜这些叫得上名字的菜肴美食都是极具地方代表性的特色菜,囊括了地区省份的口味和特点。而重庆鸡公煲不能被称作“重庆菜”有一些原因,下面我就和大家走进重庆鸡公煲并且分析一下它为什么不能成为地方性代表美食。  本图取自堆糖网,有问题私聊删除  名字误导  这里必须和大家说一句“重庆鸡公煲”的名字十分具有误导性,很多人顾名思义以为这个美食是重庆当地的特色菜,尤其是那些外地人没吃过还不了解重庆鸡公煲的朋友。上面说过,“重庆鸡公煲”在当地叫“烧鸡公”或者“干锅鸡”,它并不能称作重庆菜是因为它的名字由来是其创始人名字叫“王重庆”,人家这道美食感情是以老板的名字来命名的。相信10个人里有6个人都被“重庆鸡公煲”这个泛泛的名字给误导了,知道真相后也许会偷偷一笑呢。  本图取自堆糖网,有问题私聊删除  有个麻辣烫也是以创始人的名字来命名的,那就是“杨国福麻辣烫”,二者何其相似但是后者不会误导广大食客。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重庆鸡公煲这道美食“鲜,辣,香”,吃过一次就让人忘不掉。现在很多大学城开了很多重庆鸡公煲店,年轻的大学生们空闲了可以随时尝到这个美食。  菜肴性质  那些位列各大菜品派系的知名美食菜肴都是由来已久,不曾经过多少改变,独创且流传至今最具有当地特色的。而重庆鸡公煲就不是这样子的。  对于重庆鸡公煲这道美食菜肴稍微了解一些的人就会知道,重庆鸡公煲是一个“杂交”菜品,它是由善于思考的美食家将“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结合所产生的新菜品。“重庆烧鸡公”是真真正正四川一带的汉族名菜,不论当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对之青睐有加。还是和当地传统和方言等有关,那里的民众给公鸡赋予“鸡公”这样一个可爱又能记得住的有趣名字,当然“重庆烧鸡公”是能作为重庆菜的。通俗来讲重庆鸡公煲的血统并不纯正,当然这里没人任何“歧视”的意思。  本图取自堆糖网,有问题私聊删除  重庆鸡公煲由于味道的独到优势市场十分广大,只要用心做菜重庆鸡公煲店常常是一到饭店人满为患,可见人们有多喜欢重庆鸡公煲。  菜肴做法  重庆鸡公煲的原料有公鸡、辣椒、花椒,葱、洋葱等。调料包括秘制酱料、油、葱、盐、酱油、味精、料酒、清汤等。  这里有两点要说明就是第一,一定要公鸡肉,因为公鸡肉质紧致且咀嚼起来不费劲,最主要的是公鸡属阳,补阳益气。中国人吃鸡肉普遍都是公鸡吃肉母鸡煲汤,这一点在南北方都一样。第二,重庆鸡公煲锅底是干锅的话就不用清汤,汤锅才需要。而且吃过重庆鸡公煲都会觉得干锅比汤锅味道浓厚。  本图取自堆糖网,有问题私聊删除  这道美食菜肴的做法如下:  【1】秘制酱料:打碎香料,下入油锅。炒香辣酱并且需要罗汉果、冰糖、黄酒等辅料来制作。  【2】处理鸡肉:鸡肉切小块,腌制半小时左右过后取出下油锅炒制。熟了之后放入砂锅在和着酱料放进砂锅里煲。如果食客点的汤锅店家就会加入清汤来煲,后面上好食客点的蔬菜,汤烧开就涮菜吃。如果是干锅的话店家直接加入酱料和鸡肉一起煲,还要放食客点好的蔬菜。总之,不一样的锅底味道到底不同。自我感觉重庆鸡公煲的干锅更好吃一点;重庆鸡公煲不是重庆的,而是一个叫重庆的莆田人发明的 前几年,一个叫重庆鸡公煲的品牌风靡了大江南北,说实话,论分量和口味绝对是可以在众多的餐饮品牌中排得上名号的!鸡肉的香味加上秘制调料,再配上一些配菜,味好又下饭!    是对于重庆鸡公堡,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重庆鸡公堡就是重庆的!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在重庆根本就看不到重庆鸡公煲!这是为什么呢?  重庆鸡公煲不是川菜也不是重庆菜,而是一个福建莆田人发明的,因为发明人叫张重庆,所以取名叫重庆鸡公煲!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混合菜名,实际上重庆鸡公煲跟地名重庆没有太大的关系。  重庆鸡公煲创始人1991年来到上海,在吃火锅和麻辣烫的时候经常听到旁人在念叨重庆的美食有多好多好,鉴于此,他潜心研究重庆的美食特色,研发出了重庆鸡公煲这个品牌!然后开始疯狂的开店加盟!    重庆鸡公煲浓香滑嫩,入味彻底,特点麻辣鲜香,口感醇厚,香辛料味渗入鸡块中,食后令人回味无穷,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    重庆鸡公堡味道偏辣,为什么能够在上海立足呢?随着饮食文化的不断延伸传播,即使以清淡口味为主的上海菜也开始慢慢的接纳川菜的麻辣口味,由于其独特的调料配方,所以重庆鸡公煲能够在短时间内爆红!  内容源自:搜狐网。别忘记了采纳呀!谢谢!
2
头像
2021.04.07 11:45 回答

不是重庆的。只是一个重庆的人发明的。

1
头像
2021.06.16 17:22 回答

鸡公煲是重庆烧鸡公和重庆干锅鸡在外地的杂交变种菜品。以浓香滑嫩,入味彻底,形式新颖见长,口味可根据各地需要可调,分微辣、中辣、重辣各味型。烧鸡公是重庆及四川一带的特色菜,之所以叫烧鸡公而不叫烧公鸡,是因为在重庆话中公鸡被称为鸡公。

0
头像
2021.06.14 00:04 回答
不是重庆的是一个重庆人发明的
0
头像
2021.03.16 17:19 回答
不是因为她是重庆一个人发明的。
0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