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帝王蟹是螃蟹吗?

头像
匿名用户
2019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5.14 23:10 回答

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不是真正的螃蟹


帝王蟹又名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不是真正的螃蟹,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帝王蟹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生存水温在2-5℃。帝王蟹能够生存的最低水温是1.4摄氏度。

它与皇帝蟹(巨大拟滨蟹)不是一种蟹类,请勿混淆。由于它们的体型巨大及肉质美味,很多物种都被广泛捕捉来作为食物,当中最为普遍的是堪察加拟石蟹。2011年9月,在位于南极洲近海大陆架下850米的一处泥床盆地,科

学家发现超过100万只巨型帝王蟹。科学家称,这种外来的大型食肉动物的出现,可能是南极海域一场生态浩劫的最初迹象。


生物繁殖

帝王蟹帝王蟹的繁殖速度惊人,每年每只母蟹可产近万只成活小蟹。帝王蟹一般每年的四月至六月在大约350米远的浅滩产卵。这类生物多生存在浅滩的浑沙中,栖息在低纬度地区的水域中。

繁殖季节,雌性帝王蟹和雄性帝王蟹交配后进行孵化,一般来说,在一只帝王蟹30年左右的寿命中,可生育期为四年。

卵的孵化比例大概为16000/80000粒。


重大事件

蓝色帝王蟹当地时间2014年7月12日,美国阿拉斯加的港口城市诺姆的一位名叫弗兰克·麦克法兰(Frank McFarland)的渔民捕捉住了一只极其罕见的帝王蟹。这只帝王蟹全身呈现钴蓝色,不同于一般红色的帝王蟹。

这只罕见的钴蓝色帝王蟹吸引当地大量的市民前来围观。麦克法兰考虑将这只帝王蟹剥制成标本。对此,阿拉斯加捕捞狩猎局的生物学家斯科特·肯特(Scott Kent)表示:“虽然不知道帝王蟹呈现钴蓝色的原因所在,但应该不属于基因突变所致。”


内容源自:帝王蟹-搜狗百科

其他回答(20条回答)

头像
8小时之前 回答
顺便问一下,地球算球不?😂😂
0
头像
19小时之前 回答
当然不是啦😡 😡 😡 
0
头像
2020.05.29 18:46 回答
帝王蟹有六条腿。有两个钳子跟普通螃蟹一样多所以是螃蟹种类。
0
头像
2020.05.28 18:46 回答
帝王螃蟹不是螃蟹
0
头像
2020.05.27 19:41 回答
我婆婆在啥一搜去外婆在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