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棒棒糖上的孔是干什么的?

头像
匿名用户
4.365万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23:05 回答

小时候吃棒棒糖的时候,常常吃到最后都会发现,棒棒糖棍子的顶端会又一个或两个小孔。年少无知的我呀,还觉得这是厂家,留给我们吃完还能吹的口哨,傻傻地尝试吹了好几次呢,那么 这个小孔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孔,塑料棒的表面相对来说比较光滑,当糖果处在口中的湿润环境下时,糖球和塑料棍的摩擦就会减小,附着力变弱就会导致糖球在容易在口中滑落。

而有了这个小孔后在制作的棒棒糖的时候,糖浆就会流到塑料管里面,冷却后内外向连,这样糖球就会牢牢的固定在塑料管的顶端了,就不用担心糖球会滑落了。


很多人在,吃的时候会左转右转的,有了这个小孔的存在就不会再吃的时候整颗糖都掉下来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塑料做的棍,糖球在成型之前需要高温挤压,如果糖量多了就会流进小孔内,不至于把棍挤压变形 。

国外的棒棒糖一般都是采用纸做的棍子,对就是纸做的实心小棍子,因为成本比塑料棍高,国内很少使用,不过这种棍子经过特殊的处理,提供了足够的摩擦力,所以就不需要小孔的存在了 。


内容源自:东方资讯

其他回答(134条回答)

头像
2020.08.24 15:08 回答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孔,塑料棒的表面相对来说比较光滑,当糖果处在口中的湿润环境下时,糖球和塑料棍的摩擦就会减小,附着力变弱就会导致糖球在容易在口中滑落。

而有了这个小孔后在制作的棒棒糖的时候,糖浆就会流到塑料管里面,冷却后内外向连,这样糖球就会牢牢的固定在塑料管的顶端了,就不用担心糖球会滑落了。

很多人在,吃的时候会左转右转的,有了这个小孔的存在就不会再吃的时候整颗糖都掉下来了。

塑料做的棍,糖球在成型之前需要高温挤压,如果糖量多了就会流进小孔内,不至于把棍挤压变形。

国外的棒棒糖一般都是采用纸做的棍子,对就是纸做的实心小棍子,因为成本比塑料棍高,国内很少使用,不过这种棍子经过特殊的处理,提供了足够的摩擦力,所以就不需要小孔的存在了。

8
头像
2021.01.13 15:07 回答

棒棒糖塑料棒上的孔 有些人说这是为了防止儿童潜在的窒息危险,有些人认为这是为了让孩子们用它吹口哨。其实这是为了卡糖果,防止儿童吃棒棒糖的时候糖果掉下来。

3
头像
2021.01.14 16:33 回答
小时候吃棒棒糖,吃到最后会发现棒棒糖棍上会有一个或者两个小孔,每次吃完都会用来吹口哨,但总是吹不出声,那么这个小孔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孔,塑料棒的表面相对来说比较光滑,当糖果处在口中的湿润环境下时,糖球和塑料棍的摩擦就会减小,附着力变弱就会导致糖球在容易在口中滑落。  而有了这个小孔后在制作的棒棒糖的时候,糖浆就会流到塑料管里面,冷却后内外向连,这样糖球就会牢牢的固定在塑料管的顶端了,就不用担心糖球会滑落了。  很多人在,吃的时候会左转右转的,有了这个小孔的存在就不会再吃的时候整颗糖都掉下来了。      那为什么有的纸棍没有做小孔处理呢?      是因为纸棍本身的摩擦力就比较大。所以用纸棍来固定糖的话就不会存在容易滑落的问题。  而有些棒棒糖的小棍是环保纸棒,不容易把棒棒糖甩下来,而且更加环保和安全。如果小孩子不小心将糖棍吞下的话,纸棍会因为唾液而慢慢变软,相比于塑料糖棍危险性降低。   棒棒糖棍子上的小孔,是因为塑料棒的表面相对来说比较光滑,小孔用来让糖浆流到塑料管里面,冷却后内外向连,这样糖球就会牢牢的固定在塑料管的顶端了,就不用担心糖球会滑落了。  棒棒糖是一种深受广大人民喜爱的糖果类食品,由西班牙糖果商珍宝珠创始人恩里克·伯纳特·丰利亚多萨所发明。最初是一颗硬糖插在一根小棒上,后来研发出更多好吃好玩的品种,不仅深受小孩子喜爱,一些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爱吃。    假如棒棒糖是一根光秃秃的棍子的话,可能你啜着啜着,转着转着的时候,糖和棍子就发生了脱离,整个糖体就会从棍子上脱落。  所以商家想到在棍子头部开个小凹槽,就是你说的那个洞,在生产过程中,当糖还是液态时,会有一小部分的糖跑到小凹槽里面,凝固后,小凹槽里面的糖与外面的糖是连在一块的,就会形成一个卡扣(工字型)的结构,这样就会卡在棍子上,进而加固了糖体与棍子的连接,而不会脱下来。  买了一包阿尔卑斯棒棒糖,没有传统的凹槽,但有一个孔,这个孔的作用和凹槽的作用一样也是固定用的。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孔,塑料棒的表面相对来说比较光滑,当糖果处在口中的湿润环境下时,糖球和塑料棍的摩擦就会减小,附着力变弱就会导致糖球在容易在口中滑落。    而有了这个小孔后在制作的棒棒糖的时候,糖浆就会流到塑料管里面,冷却后内外向连,这样糖球就会牢牢的固定在塑料管的顶端了,就不用担心糖球会滑落了。    小时候一直不知道这个小孔是用来干嘛的,只是费尽心思的把棒子咬扁了去吃里面的一点糖。那么实际上,这个洞是为了固定住棒棒糖。如果没有那个洞的话,棒棒糖容易掉。棒棒糖在制作的时候是一坨糖浆,制作完成后会凝固,然后让棒棒糖完美的卡在棒棒糖的棒上面。  而有些棒棒糖的小棍是环保纸棒,不容易把棒棒糖甩下来,而且更加环保和安全。如果小孩子不小心将糖棍吞下的话,纸棍会因为唾液而慢慢变软,相比于塑料糖棍危险性降低。那么为什么没有做小孔的处理呢?是因为纸棍本身的摩擦力就比较大。所以用纸棍来固定糖的话就不会存在容易滑落的问题。当然,我相信暴力的你,不管是哪种棒棒糖都可以成功做到糖棍分离的。  谢谢,还有更多种小知识来等你哦😊 !
2
头像
2021.05.09 18:00 回答
小孩如果不小心把棒棒糖的棍子吞进肚子里,可以用这个小孔来呼吸,就跟圆珠笔一样,圆珠笔的盖子上也有个小洞
1
头像
2021.02.26 07:42 回答
喜欢听小提琴🎻 的声音,安徽淮南有一个地方叫“两琴相悦”的,一个提琴倚靠在钢琴上。想去的外地朋友可以去看看。
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