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啥方便面面饼现在以圆形居多?

头像
匿名用户
4.9894万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22:29 回答

不知道喜欢吃泡面的朋友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国内的泡面再不断进行改良,原本用油炸方式制出面饼,现在改成风干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保留面条的营养,也减少油分的摄入。而泡面里的蔬菜包,脱水蔬菜的种类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脱水鸡蛋以外,现在还有脱水虾仁、脱水蛤肉、脱水猪肉等食材。而面饼的造型,也有了改变。

▲泡面


以前我们见到的泡面面饼多是方形的,这是因为方形的泡面比较好成型,在泡面的加工技术还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方形泡面能够节省成本。最重要的是,泡面在过去被当做方便食物,并不是经常吃的主食,人们把泡面带在身边,带到户外去,旅途中肚子饿了,就拿出泡面食用。装泡面的饭盒一般都是方形的,可以直接将方形面饼放入。

▲方形的面饼

▲方形的面饼


那么为什么现在泡面的面饼变成圆形呢?这是因为我们现在家用的碗一般是圆形的。制作泡面的工艺精进,考虑到泡面如今走进千家万户,还被发明出多种吃法,面饼造型的改变势在必行。改成圆形的面饼,就方便我们放入家用的碗中。另外,圆形面饼更适合圆形的包装桶,如果是方形的包装桶,因为有四个连接面,对工艺要求高,受压能力弱。

▲圆形面饼

▲圆形面饼另外,方形面饼有四个角,这四个角很容易在运输过程中遭到碰撞而损坏,变成碎碎的面渣。仔细想想,我们以前买的方形泡面,打开以后是不是有很多碎掉的泡面?煮泡面的时候还要将袋子倒过来,把里面的面渣倒出来。而现在的圆形面饼,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如今打开泡面包装袋,已经没有什么面渣了。

▲圆形面饼

▲圆形面饼

其实关于泡面,还有很多家长不允许孩子吃,认为泡面是很不营养的食物,这真是冤枉泡面了。但从泡面本身来讲,是没有什么危害的,只是蛋白质和纤维素比较好,如果光吃泡面不吃其他食物,很容易会营养不良。而泡面里的调味包又是含盐量比较多的,经常食用也可能会盐分超标。最好吃泡面的时候,料包放一半,不喝汤就可以了。


内容源自:腾讯网

其他回答(203条回答)

头像
2021.04.26 08:13 回答
主要是圆形方便放进碗(碗口是圆形)里,桶装面也是,可以方便泡面。
2
头像
2020.10.19 14:16 回答

<a href="http://baojinsuo.cn/">☏</a><a href="http://my36.cn/">☢</a><a href="http://eznu.cn/">☠</a><a href="http://dwop.cn/">♚</a><a href="http://exnu.cn/">✈</a><a href="http://dqti.cn/">♫</a><a href="http://bqah.cn/">✪</a><a href="http://52xincai.com/">☼</a><a href="http://20xincai.com/">☁</a><a href="http://66xincai.com:802/">℃</a><a href="http://68xincai.com:802/">㍿</a><a href="http://baojinsuo.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my36.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eznu.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dwop.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exnu.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dqti.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bqah.cn/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52xincai.com/sitemap.php?site.xml">☼</a><a href="http://20xincai.com/sitemap.php?site.xml">☼</a>

2
头像
2020.06.23 15:38 回答
这样别将省空间
2
头像
2021.06.16 17:20 回答

为了方便运输,因为在运输方便面的过程中可能会把角都因为碰撞碎掉。方形看上去不太美观,方形的饭便面泡的时候是不好往碗里面放的,所以圆形看上去更加的美观一点,吃起来更加的方便。

0
头像
2021.06.16 16:49 回答

比较好塞进锅子或者碗内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