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贯寿司”到底是几个?

头像
匿名用户
4869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2020.05.14 21:40 回答

这些冷知识连日本人自己也不清楚...


寿司是日本饮食文化中最享誉世界的美食之一,它不仅拥有悠久历史而且也越来越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寿司是将米饭和鱼贝类组合到一起做成的一道日本料理。寿司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以肥小而稍带甜味的日本珍珠米所煮成的饭,加入醋、糖、盐等调味,降温后加上鱼肉、海鲜、蔬菜、鸡蛋或其他肉类等作配料。

细心的吃货不知有没有发现,点一盘寿司,同一种口味经常成双成对出现,这是为什么呢?


日本NHK电视台的冷知识节目最近就深入探讨许多关于寿司的疑惑...

这是一份综合握寿司

在大部分日本寿司店或旋转寿司店,你会发现除了综合寿司外,如果单点一种口味就会一次送来两个同样的寿司?

为什么同样的口味一次都要上两个?在回答问题前,节目组先访问了店内的顾客是否知道原因,回转寿司店的客人猜测:

▼「因为一个感觉吃不够」

▼「为了要与人分享」

不过专门考据饮食文化的研究家永杉久夫却认为这跟寿司的形状演变有很大关系,因为数百年前江户时代的寿司其实大得跟饭团一样…

▲江户时代与现代的寿司大小比较

江户时代的寿司起初都是一碟一件,但由于寿司份量较大,不能像现在一口一个,吃起来还容易掉米饭在桌上...


为了方便顾客食用,于是寿司师父们决定将寿司做小一点,但是寿司变小也让吃习惯超大寿司的客人觉得吃亏了,所以…

为了让客人既感到方便又不觉得吃亏,就出现这样同一种寿司两个一份的现象...

至于为啥不做成更小的三个、四个呢?专家认为…

▼这跟「美感」有关!

▼成双成对、左右对称看起来就很舒服且神圣!

接着节目还研究了计算寿司数量的特殊单位「贯」,所谓的「一贯」到底是一个还是两个?

可别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日本人的回答也各有不同…

▼有人认为一贯是一个

▼有人认为一贯是两个

甚至有旋转寿司店认为一贯是一个,但是店内店长个人认为却是两个的情况!

结论就是「贯」依照每家店的习惯会各有不同,所以大家消费之前可以询问下单店家,以免产生误会!


内容源自:行知学院-网易订阅

22

其他回答(30条回答)

头像
2020.05.15 17:37 回答
1、寿司是日本传统美食之一,起源于中国东汉,后传入朝鲜、韩国等地 。     2、其主要材料是用寿司醋调味过的维持在人体体温的饭块,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民众的喜爱。寿司在公元九二七年完成的日本平安时代法典「延喜式」中,就已有记载。当时的寿司指的是一种保存鱼的方式。在鱼身上抹上盐,用重物压紧,使之自然发酵。当产生酸味后,用粳米包裹即可食用(粳米煮熟冷却之后要通过反复碾压)。
6
头像
2020.05.16 14:26 回答
一共看起来十
4
头像
2020.05.25 21:33 回答
是6个,我去过日本
2
头像
2020.05.18 13:45 回答
有8个吧!
2
头像
22小时之前 回答
打死我没有打,但是我也有。人。只要有人生。撤了。有。找你的完毕。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