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樱桃和车厘子是同一种东西吗?

头像
匿名用户
1721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16:03 回答

车厘子一词系音译,词源为英文之“cherry”,其义即是樱桃。从这个意义上说,车厘子就是樱桃,樱桃就是车厘子。

但樱桃的种类有很多,车厘子只是其中的一种。


市面上的樱桃有两个种,欧洲甜樱桃(Cerasus vulgarisMill.)和樱桃(Cerasus pseudocerasus(Lindl.) G. Don),均为蔷 薇科樱属。

后者是华夏原产,自古有之,古称莺桃、荆桃或含桃。前者产于国外,后引入我国, 除了叫“车厘子”之外,市面上一般称之为“大樱桃”,青岛人则更多地叫它“樱珠”。


  •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1、产地不同

车厘子和樱桃的产地存在不同,车厘子是进口水果,它主要产自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国家。而樱桃是国产,主要产自山东、江苏、浙江、四川、甘肃等地。

2、大小不同

车厘子的品种是欧洲甜樱桃,相比较传统的樱桃,车厘子的个头更大、更硬。并且车厘子的颜色为暗红色,传统樱桃的颜色为鲜红色。

3、口感不同

车厘子和樱桃的口感也存在区别,车厘子的果肉更加细腻多汁,并且车厘子比樱桃更甜,传统樱桃给人的感觉就是甘甜中带点酸味,而车厘子并没有这种酸味。

4、价格不同

车厘子和樱桃价格的区别非常大,车厘子是进口水果,它又大、又甜,价格自然更高了,它的售价是樱桃的两倍以上,很多地方每斤的价格在100元以上。

5、花朵不同

(▲▲▲欧洲甜樱桃的花,摄于欧洲甜樱桃引入中国后的最早落脚点烟台)

其特点是花纯白,略有香气,花萼钟形,盛开后萼片强烈反折。具有这个“萼片反折”特点的,还有杏花。

(▲▲▲本土的樱桃花)

  • 为什么中国不种车厘子那么好的樱桃品种?

有句古话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车厘子在国外有适宜的生长条件,自然就个大,味甜,称之为车厘子。到了中国由于气候原因,就变成了个小、肉少的樱桃。

车厘子生长离不开适宜的低温气候,我国南方温度高不适应车厘子生长,而到了北方水土条件也不适合樱桃的生长,所以,车厘子还是国外进口的车厘子,变不成国内自主生产的车厘子。所以不用害怕假冒的车厘子,只要是车厘子肯定是进口而来的。

  • 为什么车厘子比樱桃贵那么多?

车厘子属于不易保存的水果,在运输过程中需要长距离的运输,从欧洲澳洲等地引进,需要非常昂贵的运输费,所以,在价格表现上,车厘子价格是樱桃价格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但是随着我国樱桃育种、栽培方面不断的发展,国内樱桃种植技术已经在追赶车厘子的进程当中,两者之间的价格会慢慢缩小。

其实车厘子在长途运输过程中已经失去了新鲜的本色,而国内樱桃含糖量少,对健康的作用更大一点,在每年5-6月份樱桃成熟季节,春暖花开的时候带上家人去樱桃种植园摘上一些新鲜的樱桃,比在家里坐在电脑前吃着车厘子要健康的多。


来源:发财农业网、五次方物语、科学兴农

6

其他回答(20条回答)

头像
2020.05.14 15:58 回答

车厘子其实也是樱桃的一种,属于欧洲甜樱桃,也就是由国外进口的,为了和中国原产樱桃区别开来,将他们成为车厘子。

1.外观不同:

车厘子颜色呈暗红色,比普通的樱桃会大一点并且硬一些,果肉也会细腻些,多汁。国内的樱桃呢,颜色是红艳的,小一点,皮也很薄;味道嘛,甘甘甜甜的有点酸。

2.生长习性不同:

我们知道啦,车厘子的原产地是美国,成熟期一般在每年的6月中旬持续到8月中旬,属于季节性的水果。而国产樱桃抗寒能力稍微弱了点,成熟期为每年5月,持续的时间也比较短,大概一个月左右。

3.价格不同:

“车厘子”也有个高贵水果的戏称哦,因为其是进口水果,相比较于国产樱桃,成本较高,所以通常车厘子会比国产樱桃售卖的价格高。

嗯嗯,相信大家都明白啦,她们俩呀还是有些差别的,而且价格也都不便宜,既然如此,那么樱桃除了好看好吃,到底有什么样的营养价值呢?

1.含铁量高:铁,是我们体内代谢中被身体反复利用的元素之一,对于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等的形成起着关键性作用。樱桃含铁量特别高,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也可增强体质。

2.维C高:樱桃的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比很多水果都高。而维C的补充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可以美容养颜。

3.控制糖分:樱桃含有果胶、花青素等,可以有效的地控制机体对糖分的吸收速度,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是非常适合食用的水果,但是也不可过量呀,樱桃还是有些糖分的。

4.促进睡眠:樱桃中含有一定的褪黑素,而褪黑素与日常的睡眠息息相关,对于失眠人群来说,不妨试试平时多吃樱桃,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总体而言,樱桃(车厘子)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

4
头像
2020.05.15 17:36 回答

樱桃和车厘子不一样。
1、外观和口感不同
从外观和口感方面来看,樱桃一般是浅红色的,个头比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而车厘子是暗红色的,个头比樱桃大一些,也比樱桃硬一些,皮厚多汁,入口甜美,口感比樱桃更脆一些



2、营养价值不同
樱桃和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3、价格不同
“车厘子”也有个高贵水果的戏称哦,因为其是进口水果,相比较于国产樱桃,成本较高,所以通常车厘子会比国产樱桃售卖的价格高。

3
头像
2020.05.21 22:09 回答
樱桃和车厘子不是同一种东西
2
头像
2020.05.18 20:42 回答
不是吧!              
2
头像
2020.05.17 14:03 回答
樱桃种类多,车厘子只是樱桃种类的一种罢了
2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