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

头像
匿名用户
2.106万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15:52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 柿饼上的白霜是怎么产生的

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原来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 柿饼上的白霜的功效

柿霜为柿科植物柿的果实制成柿饼时外表所生的白色粉霜,味甘,性凉。入心、肺经。功擅清热、润燥、化痰。临床常用于肺热燥咳、咽干喉痛、口舌生疮、吐血、咯血、痔疮出血、消渴等。津亏便秘、痔疮出血者可长期服用,有较好的疗效,对老年人尤为适宜。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特别是所含甘露醇特别丰富。

  • 柿饼上面的白霜能吃吗

真正的白霜是能吃的。

柿饼在正常情况下的结霜是可以食用的,它是葡萄糖及含果糖、蔗糖的凝固而成的粉末,其中还含有甘露醇,酚类,还原糖,多糖,有机酸等营养物质,因此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对身体有益处。

但是需要注意,市场上的柿饼如果裹着一层特别厚的白霜的话,那么有可能是添加了东西。因为柿霜是品质上佳的体现,所以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盈利,会在柿饼上裹上一层淀粉或者面粉,甚至会在结霜不多的柿饼上铺满与白霜颜色相近的滑石粉,这样的柿饼切勿购买。


  • 如何鉴别柿子上的人工白霜

一看:人工撒粉常常是厚厚一层并且分布十分均匀,而天然形成的白霜一般是分布不太均匀的。

二抖:人工撒粉比较疏松,一抖容易掉,而天然糖霜都比较牢固,并不容易掉落。

三尝:自然形成的糖霜入口即化,口感微甜,人工撒粉则不行。

  • 如何挑选柿饼

首先,看大小和颜色。

尽量选择个头较大的,大的柿饼一般所用的柿子成熟度高,没有涩味。

优质的柿饼一般呈棕红色,且均匀有光泽,但颜色过于鲜亮的不宜购买。

其次,运用三步法观察法。

观察柿饼的白霜是不是天然糖霜,避免买到人工撒粉的柿饼。

最后,轻捏柿饼。

挑选时可以轻轻捏一下柿饼,太坚硬的柿饼可能用的是未成熟或存放时间过久的柿子,而过软的柿饼则可能经过了冻存又解冻的过程,品质也会受影响。


来源:99健康网、乐哈网

10

其他回答(55条回答)

头像
2020.05.15 17:35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 含黄酮甙,鞣质,酚类,树脂, 香豆精类化合物,还原糖,多糖zd,挥发油,有机酸,叶绿素等。
有机酸有白桦脂酸,齐墩果酸,熊果酸,,琥珀酸,苯甲酸,水杨酸,焦粘酸,及丁香峻,香豆精类有:东莨菪素,即6-甲氧基-7-羟基香豆精,6-羟基-7-甲氧基香豆精,;黄酮甙有紫云英甙,异槲皮甙,芸香甙,又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胆碱等 。
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柿饼的白霜是含有多种营养成份的物质的,所以下次在吃柿饼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那层白霜给扔了,要知道这可是会造成很大的浪费的哦,尤其是对于一些有咳嗽问题的人来说吃柿饼上的白霜更是治疗咳嗽的一个最好的方法哦。

6
头像
2020.12.04 04:15 回答
那个应该是糖霜
2
头像
2021.01.14 16:16 回答
柿饼上的白霜是柿霜,是在柿子晒制的过程中,柿子内部的水分渐渐蒸发,而柿子里面丰富的糖分也会随着水分慢慢渗透到表皮上,久而久之就在柿饼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色粉末。并且柿子表面的糖霜并不是很甜,让人有一种吃面粉的感觉。    柿霜其主要是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它与红薯干外面的白霜非常似,里面含有多糖、有机酸、还原糖等多种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对身体可以起到补充糖分、润喉止咳、清凉润肺等作用。      一般有柿霜的柿饼被奉为上品,所以也会有一些不法商家利用滑石粉或者是面粉来制作柿霜。如果白霜过厚,且捏完手上沾满白霜,可能是商家撒上去的。柿饼上的自然霜很难自行抖落,如果能抖掉就不是真的柿霜,而且柿饼上的白霜是不溶于水的。  首先选择比较硬的柿子削掉表皮(皮可留下给柿子上霜时用),将削好皮的柿子用绳子串起来晾晒,晾晒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捏饼整形,确保品型漂亮,但不要太用力。最后将饼子放在温度低的地方,放一层柿饼、再放一层干柿皮,密封储存一段时间就可生霜。    柿子怎样晒成柿子饼    1、选择比较硬的柿子,用刀将柿子的表皮削去,可以用热水将削好的柿子洗一下,将柿子的表皮留下,晒干后可以将用来给柿饼上霜。      2、选择干净的麻绳,将柿子一颗颗绑在麻绳上挂在阳光充足、通风、干净的地方暴晒,晒一段时间后用手将柿饼仔细捏软,捏的时候不要力气太大,待柿饼成型即可。      3、将晒好的柿饼收起来,一层层整齐的摆放在干燥洁净的容器里,接着放一层柿饼并在上面盖一层之前晒好的柿子皮,将其密封放置,温度越低越有利于上霜,一般4—5天即可上霜。    柿饼怎样保存    1、将柿饼放入密封的容器中,让在干燥阴凉处,将柿饼密封保存,有利于规避柿饼与空气接触,被水分侵入等,可以一定程度上延长柿饼的保存期。    2、将柿饼放在冰箱保存,因为柿饼的糖霜温度一高就容易融化,放在冰箱既可以使柿饼的糖霜不融化,还能延长保存时间。  柿子香蕉能一起吃吗    香蕉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食用,柿子和香蕉都属于凉性水果,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尤其是肠胃不适的人更要避免一起食用。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及纤维素,香蕉中含有淀粉及膳食纤维,两者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一起过多食用会造成肠胃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柿子和香蕉隔多久能一起食用    柿子和香蕉的间隔进食时间可以控制在2小时左右,因为柿子中富含果胶,一般需要1个小时才能消化,等消化完再吃香蕉是不会影响柿子在肠道的分解的,若是吃了香蕉后想吃柿子,同样需要间隔一个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消化能力弱的人群,最好延长一下间隔时间。  柿子放着自己会熟吗    果农在将柿子采摘下来以后会将柿子用石灰水浸泡一段时间除去柿子的涩味。具体做法是准备适量石灰,一般是柿子和石灰以50:3的比例,将石灰倒入干净的容器中,之后将入适量清水调匀,之后将实现准备好的柿子放进去,最后用盖子盖起来,浸泡三到四天即可。      在市面上买来的柿子如果还比较硬,大家也可以将柿子和成熟的苹果、香蕉一起用报纸包起来装进塑料袋里,放置在通风处,一周左右就可以成熟。这是因为香蕉和苹果在成熟后会释放一种乙烯成分,有催熟水果的作用。当然,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催熟其他的水果。    柿子是属于凉性水果,经常食用可以缓解清凉降噪、止咳化痰、焊接口舌生疮等症状,但是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另外,成熟的柿子不耐存放,需要及时吃完。   还有关于柿子的小知识哦!我就先不说这么多了。
0
头像
2020.09.29 11:07 回答

我觉得应该是柿子里的糖分吧

0
头像
2020.09.24 09:13 回答
柿子里的糖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