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

头像
匿名用户
8676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15:52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 柿饼上的白霜是怎么产生的

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原来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 柿饼上的白霜的功效

柿霜为柿科植物柿的果实制成柿饼时外表所生的白色粉霜,味甘,性凉。入心、肺经。功擅清热、润燥、化痰。临床常用于肺热燥咳、咽干喉痛、口舌生疮、吐血、咯血、痔疮出血、消渴等。津亏便秘、痔疮出血者可长期服用,有较好的疗效,对老年人尤为适宜。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特别是所含甘露醇特别丰富。

  • 柿饼上面的白霜能吃吗

真正的白霜是能吃的。

柿饼在正常情况下的结霜是可以食用的,它是葡萄糖及含果糖、蔗糖的凝固而成的粉末,其中还含有甘露醇,酚类,还原糖,多糖,有机酸等营养物质,因此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对身体有益处。

但是需要注意,市场上的柿饼如果裹着一层特别厚的白霜的话,那么有可能是添加了东西。因为柿霜是品质上佳的体现,所以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盈利,会在柿饼上裹上一层淀粉或者面粉,甚至会在结霜不多的柿饼上铺满与白霜颜色相近的滑石粉,这样的柿饼切勿购买。


  • 如何鉴别柿子上的人工白霜

一看:人工撒粉常常是厚厚一层并且分布十分均匀,而天然形成的白霜一般是分布不太均匀的。

二抖:人工撒粉比较疏松,一抖容易掉,而天然糖霜都比较牢固,并不容易掉落。

三尝:自然形成的糖霜入口即化,口感微甜,人工撒粉则不行。

  • 如何挑选柿饼

首先,看大小和颜色。

尽量选择个头较大的,大的柿饼一般所用的柿子成熟度高,没有涩味。

优质的柿饼一般呈棕红色,且均匀有光泽,但颜色过于鲜亮的不宜购买。

其次,运用三步法观察法。

观察柿饼的白霜是不是天然糖霜,避免买到人工撒粉的柿饼。

最后,轻捏柿饼。

挑选时可以轻轻捏一下柿饼,太坚硬的柿饼可能用的是未成熟或存放时间过久的柿子,而过软的柿饼则可能经过了冻存又解冻的过程,品质也会受影响。


来源:99健康网、乐哈网

1

其他回答(27条回答)

头像
2020.05.19 20:22 回答
柿子中的糖分
2
头像
2020.05.15 17:35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 含黄酮甙,鞣质,酚类,树脂, 香豆精类化合物,还原糖,多糖zd,挥发油,有机酸,叶绿素等。
有机酸有白桦脂酸,齐墩果酸,熊果酸,,琥珀酸,苯甲酸,水杨酸,焦粘酸,及丁香峻,香豆精类有:东莨菪素,即6-甲氧基-7-羟基香豆精,6-羟基-7-甲氧基香豆精,;黄酮甙有紫云英甙,异槲皮甙,芸香甙,又含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胆碱等 。
同时,这层“白霜”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柿饼经过加工熬制,可治疗便血和老年人咳嗽,对肝炎也有一定的疗效
柿饼的白霜是含有多种营养成份的物质的,所以下次在吃柿饼的时候,千万不要把那层白霜给扔了,要知道这可是会造成很大的浪费的哦,尤其是对于一些有咳嗽问题的人来说吃柿饼上的白霜更是治疗咳嗽的一个最好的方法哦。

2
头像
2020.05.26 16:23 回答
应该是糖霜
1
头像
2020.05.14 15:56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 含黄酮甙,鞣质,酚类,树脂, 香豆精类化合物,还原糖,多糖,挥发油,有机酸,叶绿素等。

柿霜能治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咳嗽、咯血等症。用柿霜10克,薄荷5克,冰片0.5克放在一起磨细,涂擦,可治口疮、口角炎。

柿霜是在晒制的过程中自然形成的,但有些会用白面粉来当柿霜,用手来搓一下柿饼上的霜,如细化则为好,如发涩有条状,则为面。也可以用手抹一点柿霜放入口中,自然上霜的柿饼其柿霜入口即化,并且味道非常甜,而人工撒的滑石粉或钌白粉则没有真正柿霜的味道和口感。

1
头像
2020.07.12 09:10 回答
饼上的白霜是糖,它也有营养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