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柿饼上的白霜是什么?

头像
匿名用户
5482 次浏览 2020.05.14 15:47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5.14 15:52 回答

在柿饼表面,通常覆盖一层薄厚均匀的白霜,那是果肉干燥时随水分蒸发而渗出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凝结物,入药称柿霜。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堪称柿饼的精华。


  • 柿饼上的白霜是怎么产生的

在新鲜的柿子里含有大量水分,还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当它被晒成柿饼时,水分逐渐蒸发,果肉里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随着渗透到表皮上来,这两种糖的性质不一样,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渗透到柿饼的表面时,就抓住空气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饼的表皮上,类似蜜饯外面的糖浆,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却不容易抓住空气中的水分,它渗透到柿饼的表皮上时,就成为一层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个柿饼都是干燥的,原来这层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 柿饼上的白霜的功效

柿霜为柿科植物柿的果实制成柿饼时外表所生的白色粉霜,味甘,性凉。入心、肺经。功擅清热、润燥、化痰。临床常用于肺热燥咳、咽干喉痛、口舌生疮、吐血、咯血、痔疮出血、消渴等。津亏便秘、痔疮出血者可长期服用,有较好的疗效,对老年人尤为适宜。柿霜含甘露醇、葡萄糖、果糖、蔗糖,特别是所含甘露醇特别丰富。

  • 柿饼上面的白霜能吃吗

真正的白霜是能吃的。

柿饼在正常情况下的结霜是可以食用的,它是葡萄糖及含果糖、蔗糖的凝固而成的粉末,其中还含有甘露醇,酚类,还原糖,多糖,有机酸等营养物质,因此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对身体有益处。

但是需要注意,市场上的柿饼如果裹着一层特别厚的白霜的话,那么有可能是添加了东西。因为柿霜是品质上佳的体现,所以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盈利,会在柿饼上裹上一层淀粉或者面粉,甚至会在结霜不多的柿饼上铺满与白霜颜色相近的滑石粉,这样的柿饼切勿购买。


  • 如何鉴别柿子上的人工白霜

一看:人工撒粉常常是厚厚一层并且分布十分均匀,而天然形成的白霜一般是分布不太均匀的。

二抖:人工撒粉比较疏松,一抖容易掉,而天然糖霜都比较牢固,并不容易掉落。

三尝:自然形成的糖霜入口即化,口感微甜,人工撒粉则不行。

  • 如何挑选柿饼

首先,看大小和颜色。

尽量选择个头较大的,大的柿饼一般所用的柿子成熟度高,没有涩味。

优质的柿饼一般呈棕红色,且均匀有光泽,但颜色过于鲜亮的不宜购买。

其次,运用三步法观察法。

观察柿饼的白霜是不是天然糖霜,避免买到人工撒粉的柿饼。

最后,轻捏柿饼。

挑选时可以轻轻捏一下柿饼,太坚硬的柿饼可能用的是未成熟或存放时间过久的柿子,而过软的柿饼则可能经过了冻存又解冻的过程,品质也会受影响。


来源:99健康网、乐哈网

3

其他回答(25条回答)

头像
2020.06.23 15:39 回答
可以很好吃
0
头像
2020.06.20 13:02 回答
白霜是白糖
0
头像
2020.06.19 21:18 回答
你吃吧,又不会毒死你的。 
0
头像
2020.06.11 19:06 回答
他是他是式子上面分泌出来的一种。葡萄糖刚吃的时候呢就感觉很甜。
0
头像
2020.06.09 15:36 回答
,。??!!,,,。?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