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什么我们吃的泡面全都是圆的。

头像
216 次浏览 2020.07.09 16:22 提问

最佳答案
本回答由达人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7.11 17:56 回答

这是因为我们现在家用的碗一般是圆形的。制作泡面的工艺精进,考虑到泡面如今走进千家万户,还被发明出多种吃法,面饼造型的改变势在必行。改成圆形的面饼,就方便我们放入家用的碗中。另外,圆形面饼更适合圆形的包装桶,如果是方形的包装桶,因为有四个连接面,对工艺要求高,受压能力弱。

以前我们见到的泡面面饼多是方形的,这是因为方形的泡面比较好成型,在泡面的加工技术还没有这么发达的时候,方形泡面能够节省成本。最重要的是,泡面在过去被当做方便食物,并不是经常吃的主食,人们把泡面带在身边,带到户外去,旅途中肚子饿了,就拿出泡面食用。装泡面的饭盒一般都是方形的,可以直接将方形面饼放入。

另外,方形面饼有四个角,这四个角很容易在运输过程中遭到碰撞而损坏,变成碎碎的面渣。仔细想想,我们以前买的方形泡面,打开以后是不是有很多碎掉的泡面?煮泡面的时候还要将袋子倒过来,把里面的面渣倒出来。而现在的圆形面饼,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如今打开泡面包装袋,已经没有什么面渣了。

1

其他回答(4条回答)

头像
2020.07.09 17:37 回答
火鸡面好像是方的吧 干脆面绝对是方的
0
头像
匿名用户
2020.07.09 16:45 回答

因为泡面桶是圆的呀,所以泡面也是圆的,以前也有方的,现在没了

0
头像
2020.07.09 16:42 回答
以前有方的。因为现在碗圆的比较多,为了方便。
0
头像
2020.07.09 16:28 回答
因为你没买过方的泡面
0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