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独处是开心的秘籍吗?

有些人喜欢热闹,喜欢身边围着一大群朋友,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独处,我喜欢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虽然显得有点孤单,但是我自己却觉得我的精神世界很富足~~ 这种是健康的心理状态吗?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
头像
匿名用户
3758 次浏览 2021.05.26 16:06 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达人共同推荐

头像
匿名用户
2021.05.26 16:12 回答

题主,不要怀疑自己,这种是健康的心理,而且很巧,我们是同道中人!

独处是开心的秘籍吗?

答案肯定是的。

高质量的独处远胜过不必要的社交,长大后就渐渐习惯了独处,也许偶尔会有让你寂寞,但更多的时候会让你快乐,不用浪漫时间去敷衍人。

越长大越喜欢独处,喜欢那种能清晰感觉到灵魂修炼的过程,喜欢那破迷开悟的喜悦感。

对有些人来说,独处或许就是开心的秘籍吧,一个人听喜欢的歌,追好看的剧,看有趣的书,可以为所欲为。

在我看来,任何一个高质量独处的瞬间,都好过不必要的无效社交。因为独处,更是一个人的增值期。

灵感,回忆,寄托,情怀。独处能带给我的太多了。偶尔独处,偶尔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过去的自己对话,跟现在的自己谈笑,去找寻未来的自己,这样就挺好。

但独处并不等于完全避免社交,不等于断绝人脉。社交、人脉在这个社会中依旧极其重要,重要到目前我认识的牛人无一例外,都拥有极强的社交人脉关系。

所以,积累人脉、与人相处是必然面对的事情,但不要把它当作负担,每当累了,独处一阵子,沉淀一段时间,收集能量,为了往后更好的修行。

独处有哪些好处?

1、保持理性的社交距离。

选择独处的人,往往是比较成熟的人,甚至很厉害。独处状态下,他们不会感到寂寞,而是享受。享受什么呢?享受人际关系的清净跟简单,这其实是给自己的社交做了减法。

既不会过度依赖他人,也不会断绝与他人的往来,这就是选择独处的原因,既能相互联系,但又能保持自己的独立。简单让独处变的快乐。

2、在独处中倾听自己的内心。

独处的时候,要学会跟自己的内心对话,认真倾听来自灵魂深处发出的真实声音,这个声音是转瞬即逝的,是微弱的,但是它是你痛苦或是快乐的起因。

因此,独处是了解自我的过程,了解是带来快乐。

独处,让我们把时间跟精力纯粹地用在与自己的相处上。让我们从社会环境中跳脱出来,独立地思考和判断自己的处境,了解自己。

3、前行更加自律

长期独处的人,早就在孤独中练就了平心静气的能力。

独处的人早懂得如何安静下来,不急不躁,心无杂念,这样一路向前,才能永远不跑偏。

独处不能保证你一直在高光时刻、无忧无虑,却能让你即使遇到低谷,也能快速平复情绪,继续向前走。

面对愿望沉下心来,不受任何事干扰,总有天会强大起来。独处了也并不代表你快乐,关键是怎么利用独处的时间。

5

其他回答(4条回答)

头像
2021.06.11 11:30 回答

觉得开心就好吧,有人喜动而有人就喜静,有人喜欢热闹而有人喜欢独处,是健康的心理状态。

0
头像
2021.06.04 09:58 回答

喜欢独处,没有什么不好。大师总是孤独的,处于金字塔顶端,虽然下面大量追随者支撑着你,但塔尖给你的受力面积毕竟是小的,看似被人挺举,实在风险较高。想明白这个问题,再反过来看看独处吧,若想有所成就,就得学会独处,学会将独处的价值放大最大,学心也好,开心也罢,都是一种成长。不好总是担心鞋好鞋坏,穿上尽管往后面走就对了。

0
头像
匿名用户
2021.05.31 09:50 回答

首先,独处可以不必顾虑别人,想做什么做什么。可以安静的看自己喜欢的书,可以一个人去走走拍很多照片看很多风景,可以养养花晒晒太阳冥想一会,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下下厨房装扮下房间装扮下自己,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可以尝试去学习去做做。这些还不快乐吗?很多人忙着社交忙着谈恋爱,一直热热闹闹的,但说实话,人多了就要做选择,是选择一起去做你喜欢的事还是选择一起去做他喜欢的事,是选择吃你喜欢吃的口味还是选择吃他喜欢吃的口味,气氛虽然好,但往往都是把自己的需求忽略了,或者自己需求过于满足,对方的欲望过于隐忍。我们首先要学会爱自己,才会有热情爱别人不是吗。

其实独处的时光也并不是孤独的,现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你无时无刻不在和别人的思想发生碰撞。比如听音乐看起来很单机,但你是在与做出音乐的人交流,他传递给了你属于他创造的精华,属于他的部分思想。这种高级的交流,让我越发的不喜欢闲聊了,没有开口的欲望。但还是要劝告独处切勿上瘾。要适当的接接地气,最好的状态是可独可不独。人群中不会觉得难耐充满激情,独处时感觉快乐不会寂寞,应该是最好的状态了吧。

0
头像
匿名用户
2021.05.26 16:11 回答
不是独处既不是开心的秘籍,也不是开心的开始,而是各种麻烦找上门的开始。
0
置顶